本拉登称穆萨维与九一一恐怖袭击无关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25日讯】

中央情报局证实了星期二在网上发布的一个录音里的声音是来自本拉登

这份发表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的本拉登录音说,最近在美国被定罪911恐怖袭击唯一疑犯穆萨维根本与这次袭击无关。在录音中,本拉登称他亲自挑选了19位战士,而其中并没有穆萨维。本拉登还说,穆萨维不真实地向美国检控人员做了交代,是因为在监狱受到压力的结果。

去年,穆萨维曾对有关他的6项恐怖阴谋指控表示认罪,但后来又翻供,说先前的话是他编造的。在法庭宣判前,穆萨维曾高呼:「上帝诅咒美国,天佑本拉登,你们不会抓到他的。」主审法官表示,穆萨维拒绝对所犯罪行表现出任何悔恨。检控官曾敦促法庭公民陪审团将唯一疑犯穆萨维判处死刑,不过在辩护律师进行抗辩後,穆萨维被判终身监禁,永不得保释,目前在美国服刑。

虽然这份录音指穆萨维与九·一一恐怖袭击无关,不过同时也是首次,本拉登承认自己与那次袭击有关。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