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巴菲特将捐370亿美圆给慈善事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6月26日讯】

这个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的创始人沃伦·巴菲特, 致信給全球首富比尔·盖茨,表示将把其所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1000万股股票赠送给盖茨伉俪基金会, 按照目前的市价估算,这笔善款总值约有370億美圆,这是美国歷史上最大的慈善捐款。

盖茨伉俪基金会目前已经有超过$290亿美圆基金.

沃伦·巴菲特,今年75岁,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估计个人拥有资产440亿美圆,巴菲特先前就曾表示他将在遗嘱中将大部分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

比尔·盖茨此前也宣布打算逐渐淡出微软公司,将精力转向盖茨伉俪基金会,并希望在两年后可以开始全力以赴基金会的工作。盖茨伉俪基金会致力于提升世界教育水平和与疾病做斗争。巴菲特表示他非常钦佩盖茨伉俪基金会所作的工作。此次捐赠的唯一一个条件是,盖茨夫妇必须有一人继续介入基金会的运作。

盖茨夫妇盖茨-米兰达基金会网站表示对巴菲特的捐赠深感“敬畏”。

相关网站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