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A330客机大西洋失踪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6月1日讯】

法新社最新消息称,法国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AF447的空中客车A330飞机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乘客中包含一名华侨,该航班1日在巴西海岸外的大西洋上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过程

巴黎机场一位官员称该飞机在起飞几个小时后从监控屏幕上消失,可能是雷达收发机故障,但这种可能性很小,并且飞机没有在原定时间着陆。

这架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目的地为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空管人员是北京时间14时与飞机失去联系的,飞机按计划应于北京时间17时10分降落。

相关反应

法国航空公司CEO Gourgeon确认这是一起空难。他表示,整个法航公司都感到震惊。此外,空客公司开设了一个危机中心,该公司安全小组也在待命状态。

法国总统萨科齐发表声明,要求相关部门“不遗余力搜寻飞机”。

巴西和法国均已派出空军展开搜救行动。

飞机失踪后,法国戴高乐机场迅速组织了一个专门的事件处理小组。据一位法国官员透露,法国总统萨科奇已经下令严密关注该机情况进展,并要求第一时间上报总统办公室。他要求有关单位尽一切可能搜救飞机,并尽快找到事故原因。

分析

法航失踪飞机可能存在罕见的设备故障。巴西空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表示,失踪的这架空中客车330—200型客机可能存在严重的发射机应答器故障,他同时表示,对于该机型来说,这种故障时很罕见的,但目前不能排除该失踪飞机存在着此类故障。

也有分析说可能是遭遇闪电或雷击。

据法国航空公司1日说,失踪的法航飞机曾遇到气流,15分钟后飞机上发生电子信号故障,随后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