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座机在俄罗斯坠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File photo of Lech Kaczyński

Template:Poland【2010-04-10讯】波兰总统莱赫·亚历山大·卡钦斯基(Lech Aleksander Kaczyński)及随行133人今日乘飞机在俄罗斯机场降落时因大雾坠毁。据称没有幸存者。

波兰中央银行总裁Slawomir Skrzypek及其他波兰政府成员也在飞机上。飞机在俄罗斯西部的斯摩棱斯克附近失事。卡钦斯基及其夫人在图-154型降落时遇难;这次卡钦斯基前往俄罗斯是将出席“卡廷惨案”(许多波兰战俘和平民在此事件中被苏联政府杀害)70周年纪念活动。

斯摩棱斯克地方长官谢廖加安图菲耶夫在电视台发言称机上没有任何幸存者;这也由波兰外交部发言人证实。“在飞机正准备降落时,波兰总统的座机没有抵达跑道”他评论道。

“根据初步报告,飞机被树顶扯挂,并向地面坠落从而坠成碎块。此次坠机没有幸存者。我们正在调查在波兰使团有多少人。根据初步报告,有85名使团成员及机组人员,”他补充说。准确的死亡数字还未确定,然而,俄罗斯警方称有134人遇难。

电视录像展现了燃烧的飞机及其在坠落时挂在树上的已烧焦的飞机残骸。飞机坠毁于距斯摩棱斯克机场2公里(1.3英里)的地方。

波兰外交部发言人Warsaw称“飞机坠毁后起火燃烧。救援人员试图从严重损坏的飞机中救出乘客,”波兰军队chief Franciszek Gagor及Deputy Foreign Minister Andrzej Kremer在坠机时间中牺牲。

随着波兰总统的死亡,议会下议院发言人,Bronislaw Komorowski,接管了国家,Jerzy Smolinski, Komorowski's 助理,据路透社新闻报道。

图-154,由波兰空军驾驶,在1990年首飞。这种飞机总计有2725人分别于66次坠机事故中遇难。

根据flight manifest,机上人员有:

其余的几个机上政府人员身份也被确认。此次坠机没有生还者。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从Dmitry Medvedev迅速前往事发地点,俄罗斯总统委任其调查坠机事件。The latter also sent Sergei Shoigu, Minister of emergency situations of Russia to the site of the crash.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