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铊中毒学子朱令逝世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2月23日讯】

清华大学大礼堂,朱令是清华大学化学系学生
北京协和医院,朱令曾在此接受治疗

清华大学新浪微博发布消息指,清华大学化学系1992级学生朱令于12月22日在北京逝世。《南方都市报》记者从朱令父亲吴承之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

朱令于1994年末开始突发怪病,1995年4月28日被确诊为剧毒物铊中毒致全瘫。致使朱令全身癱瘓及各器官受損至今未愈。

各方确信朱令是被人投毒,警方曾立案调查,但至今无果。与朱令同宿舍的女生孙维被认为是唯一能合法取得铊盐并接近朱令的人。北京警方曾对孙维展开调查,但由于铊中毒测试报告时间太晚,相关场所无监控设施,犯罪痕迹物证已灭失,目前仍未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孙维曾在2006年发表声明,否认自己投毒,并称自己并非唯一能接触到铊盐的学生。案件1998年就被排除唯一嫌疑人。

朱令21歲起便喪失青春健康。现年50岁的她,11月24日過生日時还重病,脑瘤高烧,一度处重度昏迷。父亲當時接受《鳳凰週刊》採訪,说已做好最壞打算,不再治疗,也放下此案,相信社会不會弃忘她。

吴承之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表示,没感觉(正义缺席),很正常吧,医院也尽力抢救了,(朱令)会安葬在北京。曾代理朱令案的李春光律师则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时介绍,从程序上来讲,朱令案不会因朱令本人的逝世而终结。朱令的遗体告别仪式则于12月24日在八宝山公墓举行。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