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台北文學獎得獎作品疑似抄襲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2月20日讯】

九把刀日前出席台北國際書展的兩個簽名會,引起媒體與書迷的注意。
疑似爭議語句
一早醒來,發現自己講的話變成亂碼
——九把刀
一早醒來,發現自己講的話全部都顛倒
——陳漢寧

台灣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在台北時間20日,於無名小站的個人部落格中,指控近期出爐之第十屆台北文學獎青春組的某件得獎作品涉嫌抄襲其作品,並且不排除將提出控訴。

台灣電視公司指出,在本次台北文學獎獲獎,目前就讀新店高中一年級的學生陳漢寧,在這次參賽的作品中,其參賽文章的部分結構,與九把刀近似,但九把刀卻以概念相同為由,認定抄襲,兩造目前各持己見,九把刀目前已經在其部落格上聲明,希望該名參賽者把事件講明確,而陳姓學生也因為這事件的壓力,暫時請假,並未上學。

雖然九把刀所屬的經紀公司傳出可能在目前兩造各持己見的情況下,對陳漢寧提出告訴,儘管知名作家季季與朱天心在評審時,認定陳姓學生的作品只是「概念相同,並未抄襲」,立場上明顯是站在學生的部分,但在該名學生還沒有說明理由之前,九把刀與其經紀公司暫時將不會有任何動作。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