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國際大會 第四屆將進軍埃及亞歷山卓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本文提及维基媒体基金会或其子計畫(如维基新闻、維基百科)等內容。

【2007年10月10日讯】

根據維基媒體基金會志工協調人克瑞‧貝斯在官方電子報發佈的消息,「源於維基媒體基金會在不同地域及語言的紮根下,第四屆(2008年)維基媒體國際大會將在埃及亚历山大港舉行」。

消息指出,本次的城市競選是根據12項指標進行,包括籌備基金、網路通訊、媒體公關、組織團隊、溝通協調、航空簽證等。評審團則針對以上要素,從亞歷山卓、美國亞特蘭大南非開普敦等三個參與的城市中進行評選。

最終,亞歷山卓以3026票的成績,在籌備基金、舉辦地、組織團隊、經費、場館、舉辦順位等分項中拿下第一,順理成章地成為第四屆維基媒體國際大會的主辦城市,而落敗的亞特蘭大與開普敦,則是以2419票與2003票,分別拿下第二、三位,亞特蘭大則是在溝通協調、網路通訊、當地法律、媒體公關、社經環境等分項拿下第一,開普敦則只有在航空簽證的分項拿下第一。

德國卡尔斯鲁厄英國倫敦等城市,雖然先後遞交了申請書,但最後卻是退出了這次的主辦城市評選。加拿大多倫多在第二輪的線上答辯會議時缺席,失去最後角逐主辦城市的機會。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