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诺·普罗迪辞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月24日讯】

Prodi in 2006.

罗马诺·普罗迪, 意大利总理 ,在星期四晚上参议院信任投票失败后辞职,投票的结果是161票反对,156号赞成。

这次投票是随着前法务部长克莱门特·马斯泰拉(Clemente Mastella)腐败问题而产生而开始进行的。 自从普罗迪的联合政府里面的一个小党欧洲民主联盟党(UEDUR Populars)脱离执政联盟,并且投反对票以后,普罗迪的命运变得未知。

普罗迪虽然赢得了意大利众议院议长会议的投票,但是并没有希望赢得参议院的投票。一些人认为他会在参议院投票之前辞职以避免在议会选举中失去多数赞成票的尴尬。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现在必须决定是重新制定一位总理还是解散议会重新准备选举。一些人希望在新的选举前先重订立选举规则。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重新举行选举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将再次成为总理。

现行的选举规则是由贝卢斯科尼(Berlusconi)在他最近的任期里指定的,它允许普罗迪(Prodi)在2006年的一会选举后掌权。

作为前任总理和反对派领导的贝卢斯科尼(Berlusconi)希望进行选举。他说:“我们现在必须进行选举,我们将会声明我们将在政府的前100天里打算做什么。”

在选举前的一次发言中,普罗迪(Prodi)说,“停止政府工作是意大利无法承担的奢侈的事情,”并警告说意大利“不能存在权力真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