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地爆发游行反抗川普当选总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反特朗普游行

美国很多城市都爆发了抗议川普赢得选举的集会,这些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天。示威的组织者们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的几天内举办更多集会。这些活动引起了全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与回应,从美国的纽约时报和美国之音到两岸三地的各大媒体都对这些游行示威活动作了报道。

各地爆发大规模的游行[1]

星期五晚上,数百人聚集在纽约市的华盛顿广场公园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爱的集会”,之后他们徒步前往约一公里外的经典政治游行目的地——曼哈顿联合广场。他们手举“爱永远战胜仇恨”的标语牌,边走边高呼“(川普)不是我的总统”的口号。

范德堡大学

位于北部的曼哈顿中城,更多的示威者聚集在了川普的寓所附近,该寓所的所在地是全市最高级的购物区之一。川普大厦公寓楼目前已经被一排装满沙子的大卡车保护起来。示威者被挡在了一个街区之外的第五大道对面。

位居公园中央处的华盛顿广场拱门

费城,来自天普大学的100多名学生发起了游行示威活动。他们从校园一直走到了市政厅,以表达他们对当选总统后的川普不会让美国团结起来、而会分裂这个国家的担心。

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的迈阿密,也有数百人举行了反川普集会,他们高呼着“美国不要种族主义者”的口号。人群中一些人甚至挡住了穿过这座城市的一个繁忙的高速公路,导致交通阻塞了几个小时。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以及田纳西范德堡大学也举行了示威活动。

川普星期四晚上在Twitter上抱怨说:“刚刚完成了一场公开且成功的总统选举。现在这些被媒体煽动的职业抗议者们正在示威。非常不公平!”但是,他星期五早上又发文说:“我欣赏昨晚一小群抗议者们对我们伟大的国家充满热情这一事实。我们必将团结并为此自豪!”

加州人扬言要独立

昨天,中国大陆官方媒体人民网发表了“不满川普当选总统 加州要求独立!”一文,有一段话这样写道:[2]

在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多地爆发反对大选结果的抗议活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费城以及德克萨斯州、田纳西州多地都有抗议活动。人们堵塞高速公路、燃烧肖像、呼喊愤怒的口号,抗议川普当选为总统。甚至有的地方抗议活动演变成了暴力反抗,目前已经有124人被捕,据《每日邮报》报道。

报道还表示,许多美国的社会名流也参加了该活动。著名明星麦当娜(Madonna) 和雪儿(Cher)也参加了反抗川普统治美国的游行示威活动。大陆网友评论称“奇葩的全民投票!奇葩的伪民主国家!”[3]

纵火焚烧美国国旗

前天,观点偏向中国大陆的凤凰网、观察者网、中华网和台湾的联合早报等媒体均提到了人们焚烧美国国旗的事件,有人因此受伤。许多人都表示“特朗普执政会令美国变成地狱”。[4]凤凰网在报道中声称“至少有1500人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附近游行,叫嚷反对特朗普。”[5]大陆网友趁机开始讽刺:“你们不是标榜自己是民主国家吗?”[5]法轮功背景媒体新唐人也发表了一些新闻。同日,英国的BBC报道称:[6]

纽约抗议人群在川普大厦前游行,抨击特朗普的移民政策、他对同性恋权益和生育权益的立场。《纽约时报》报道说有15人被警方拘捕。

3天前,台湾媒体自由时报也发布了名为“不滿川普勝選民眾上街抗議、焚燒美國國旗”的新闻报道。[7]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