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6月28日讯】

陪審團指控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焦哈爾·薩納耶夫30項罪名,其中包括在4月15日馬拉松比賽終點線附近製造的兩起爆炸事件中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今年19歲的焦哈爾·薩納耶夫星期四受到指控,如果被判有罪,他面臨死刑或者終生監禁。

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有3人喪生,260多人受傷。薩納耶夫還被控爆炸案發生幾天后殺死一名警察。當時,焦哈爾和他的哥哥塔梅爾蘭正試圖逃脫當局的追捕。塔梅爾蘭在與警方的交火中被擊斃,一天后,躲藏在波士頓郊區一座房屋後院停放的一艘船裏的焦哈爾被抓獲。

薩納耶夫兄弟過去10年來的大部分時間在美國生活。但是他們來自俄羅斯動蕩的車臣和達吉斯坦地區,那裏的伊斯蘭極端分子經常襲擊俄羅斯當局。執法官員説,焦哈爾在躲藏的船裏寫了幾段話,其中一條寫道,“我們穆斯林是一家,你們傷害我們當中的一人,就是傷害了我們所有的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