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等国雪灾告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2月15日讯】

截至12月13日,美国纽约州约14万户家庭以及公司的电力供应因为雪灾影响而一度被中断。此外,大量的积雪还造成了了严重的交通堵塞,纽约州有5条道路因此而无法通行。据了解,此次雪灾影响面积广泛,纽约州州长戴维·帕特森已经向公众宣布了纽约开始进入紧急状态。

同时,法国发生了雪灾当地局部地区发出了严重的橙色雪灾警告。法国中部奥弗涅大区近10万户家庭的电力供应出现了中断问题,几十万人受寒。路边的电缆被积雪压断后导致了严重的交通堵塞。自从寒冬以来,法国的一些省份的天气越来越恶劣。13晚法国气象局向中央高原等周边7个省份发出雪灾橙色警报。夜间暴雪把电缆压断,供电系统出现瘫痪状态。此外,积雪把很多交通线路破坏,给人们的出行、生活带来重大不便。到14日下午,雪越来越大,积雪也越来越厚,对人们的生活的阻碍程度也越来越深。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