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纪录6秒,张琳成为中国男泳世界冠军第一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7月30日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游泳比賽游泳项目在意大利罗马继续第四天的角逐。在男子8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以7分32秒12领先世界纪录将近7秒的优异成绩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这是中国游泳队在这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在世锦赛上的首个冠军,这是中国游泳队的一个重大突破。

今天张琳的状态非常的好,在前面100米后,他就紧跟着这次比赛他的最大对手来自突尼斯的迈卢利。游至250米后,张琳超过迈卢斯升至第一位。之后,张琳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优势直到终点。保持了四年的世界纪录被他打破了。

夺冠后张琳非常激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忍不住哭了起来。他说:“虽然结果不是完全出乎意料,开始我也保持冷静,但没办法,我太激动了,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平静下来后,张琳说他想感谢很多人,“我应该真的感谢这么多年一直支持我和鼓励我的人。感谢我的教练们、每个帮助过我的人。谢谢我的家庭。其实在上届世锦赛对我来说是个低谷,但是今天我们做到了。”

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在采访中也夸奖了张琳,认为他今天在决赛中调整得好,发挥得也超出她的预期。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