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訪上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6月23日讯】

郝龍斌(2008年台北市跨年踩街嘉年華)

臺北市長郝龍斌23日下午2時40分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進行五天訪問,將與上海市長韓正會面。

郝龍斌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見證臺北市簽約參展2010年上海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

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臺北市於全球遴選的113個案例中脫穎而出,是全球唯一連中兩元的城市。郝龍斌將代表臺北市出席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案例簽約儀式。

參觀上海多處建設

24日郝龍斌等一行人,將參訪虹橋樞紐工程指揮部,以及參訪上海城市規劃館,並會登上快艇模擬器,模擬開快艇馳騁洋山深水港。

之後還會參訪上海紅十字會,以及參觀由有30年歷史屠宰場改建而成的文創市集,以及上海大廈;晚上六點與上海市副市長唐登傑會面。

參觀動物園爭取團團圓圓到台

25日郝龍斌一行人,將到上海野生動物園、綠波廊、上海音樂廳等參觀。

而參觀上海野生動物園的原因,是為台北市動物園爭取貓熊「團團」、「圓圓」及金絲猴到台,及了解大陸對於貓熊、金絲猴的飼養照料方法。

出席上海世博簽約儀式

26日郝龍斌一行人,將參觀上海世博局,也是此行主要目的,見證台北市簽約參展2010年上海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

周五返台

郝龍斌將於27日星期五乘上海磁懸浮列車到機場返台,結束上海訪問行程。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