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表示将参加7·1大游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6月27日讯】

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女士表示自己将会参加今年的7月1日要求普选民主大游行。

由于陈方安生是名望很高,此举已经得到香港许多普通市民的响应,很多民众打电话到电台节目说,也决定7月1日上街参加游行示威活动。

天主教香港教区陈日君枢机近日亦对陈方安生参加七·一大游行表示了支持。

但反对意见也有,左派团体表示,应该克制以避免激化更多人上街参加游行。亲中商人信德集团主席“赌王”何鸿燊公开批评陈方安生,何鸿燊表示,市民毋须在七一游行,因为在特首曾荫权领导之下,本港经济良好,股市表现不俗,楼市亦很稳定。他认为市民应该安居乐业,一齐观看世界盃足球赛比较好。

同时,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正在香港访问,香港的泛民主派25名议员表示将向贾庆林递交一封联署信,要求实行普选、平反六·四以及尽快公平审理被中国政府扣押的香港记者程翔等诉求。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