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權移交20年 民陣發起七一遊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7年7月1日讯】

是次遊行起點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
File:July 1 2017 Protest Hong Kong leaflet.jpg
是次遊行場刊

今天為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0週年,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七一大遊行,以「一國兩制,呃足廿年;民主自治,重奪香港」作為是次遊行的主要口號,示威者亦要求徹查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涉嫌收受澳洲UGL400萬英鎊事件,並將梁振英法辦,而部份示威者亦要求香港獨立。由於建制派團體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使用了七一大遊行的常用起點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作為「『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 」的舉辦場地,故是次七一大遊行的起點改為維多利亞公園的中央草坪。

是次七一大遊行先由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區諾軒聯同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宣讀起步宣言。其後示威者陸續從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出發,經過高士威道軒尼詩道金鐘道樂禮街夏愨道,以添美道立法會綜合大樓停車場外為遊行終點,並原本打算在終點舉行有關2047年香港前途問題的探討會,並邀請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立法會議員朱凱廸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與探討,但其後因天雨關係取消。在遊行結束後,民間人權陣線指有6萬人參與是次七一大遊行,而警方則表示遊行高峰期時,示威人數有14500人。

除了泛民主派組織在遊行路線沿途設置街站接受示威者捐款外,本土派組織香港歸英運動本土民主前線學生動源熱血公民亦有設置街站。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