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旗銀行接獲70多宗有關雷曼產品的投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10月12日讯】

香港雷曼迷你債券事件中,花旗銀行己收到70多宗有關雷曼產品的投訴,但銀行表示不會回購,但會個別調查,假如發現有職員處理失當,則可能退款給市民。

昨日有近40名於花旗銀行購買了ELN產品的市民,聯同立法會議員陪同下,到位於中環的花旗銀行與銷售產品部門的主管會面。他們批評銀行的銷售手法,又要求銀行退回本金。

銀行方面表示,至今已接獲70多宗有關雷曼產品的投訴,銀行方面表示會逐一調查,並會於4星期內向投訴人通報結果。


花旗的銷售及分銷業務總監蔡麗鳳表示,由於花旗銀行銷售的並不是迷你債券,因此不會按政府建議回購有關產品,但如果客戶有意贖回,則會於二手市場方面提供協助,但暫時不能確定有關產品的市場價值。

但若能證明銀行在銷售過程中有失當,花旗表示樂意負責,更不排除會百分之百退回本金給投資者。

今日亦有約30名購買了雷曼股票掛勾票據的客戶與花旗代表會面,他們要求取回本金。會後花旗銀行財庫管理業務總監林秀芬向記者表示,他們銷售的是股票掛勾票據,與迷你債劵不同,所以銀行不會回購。她解釋,股票掛勾票據設計上是保本,但由於發行人和保證人都是雷曼,而雷曼現在已經破產,因此客戶無法取回本金。但若證明是銀行方面在銷售過程中有失當,則願意負責。

今日陪同投資者與花旗銀行代表見面的公民黨議員梁家傑稱,事主認為銀行方面「自己查自己」欠缺公信力,梁家傑希望政府可以監管銀行的推銷手法,又建議設立一站式的小組,處理與雷曼有關產品的投訴。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