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洲搶包山比賽在周五舉行 郭嘉明三連冠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5月27日讯】

連續三屆成為搶包山比賽的冠軍郭嘉明(資料圖片)

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的長洲搶包山比賽在周五舉行舉行,十二名參賽者攀爬包山,包括十一名男參賽者和一名女參賽者,爭奪搶包山比賽個人賽冠軍。連續兩年參賽的女將鄭麗莎,成為首位女性參加者晉身個人組決賽。

包山被分為三個區域,三個區域由上以下的分別有九分、三分和一分的包,而包的底部蓋上不同顏色的印章以作識別。吸收過去二屆比賽的經驗,真包容易因天氣而變得濕滑和難以計分,所以由真包改為仿真包。參賽者取得最多分數的包子總分最高者為勝出。個人組決賽最終由郭嘉明連續三屆奪冠,分數為648分。亞軍為朱嘉偉,分數為639分。李軍為譚頌謙,分數為585分。

冠軍郭嘉明在接受維基記者訪問時表示因比賽改用仿真包,因仿真包受壓後會立即回復原形,令參賽者不容易利用仿真包借力爬上,增加比賽難度。

今年比賽首次舉行接力邀請賽,邀請三隊參賽,包括:廣州隊、深圳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隊和澳門東望洋攀爬會,他們以最快速度取得在包山頂的指定包子。深圳市登山戶外運動協會隊以2:09.96奪得冠軍。

消息來源

相關報道

香港長洲搶包山選拔賽在天氣欠佳下舉行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