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上台百日綠營發起遊行嗆馬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8月31日讯】 昨日是馬英九上任中華民國總統一百日,台灣一些本土社團於這日,發起以「顧肚子、護主權、要陽光」為主題的「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大遊行。這次遊行是自台灣政黨再度輪替後,綠營組織發起最大規模的一次遊行,警方估計有4萬人參加,而主辦單位則稱有30萬人參加。

遊行於昨日下午3時開始,但在中部地區,民眾一早就準備出發。遊行人士在「顧主權!顧腹肚!要陽光!」等標語和口號下,由集結在東線頂好商圈,以及西線龍山寺的地點分別兩路出發,遊行至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要求政府正視民生和經濟。至晚上約七時,遊行人士於凱達格蘭大道啟動公民運動儀式,並宣示未來將繼續監督馬政府,之後遊行於晚上10時和平結束,並沒有發生衝突。

由於早前爆出陳水扁家族海外洗錢醜聞,活動曾一度被擔心會演變成「挺扁」大會,民進黨連日來不斷告誡參加者不要挺扁,但昨日仍有人高喊「阿扁加油」的口號。

遊行人士於凱達格蘭大道集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演講,她承諾會帶出一個更好的民進黨,以及一個更民主、更陽光的台灣。蔡英文稱,走上街頭的目的,就是要告訴政府,大家都很在意民主民生。

至於民進黨四大天王,則只有游錫堃到場。

馬英九則仍未對遊行回應。


相關新聞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