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睡意襲來 山手線列車開過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4月10日讯】

山手線列車

因駕駛員睡意襲來,山手線列車超站13米才停下,造成近800名乘客受影響。

本月9日上午11時35分,一列原定在西日暮里站停車的山手線列車,意外多開了13公尺才停止。根據調查一名駕駛員在行駛山手線時打瞌睡,錯過了煞車的時機,導致列車進站時開過頭,延遲了約4分鐘,影響了近800名乘客。東日旅客鐵道本公司則表示,將對駕駛員及該班列車的隨車人員加強輔導。

駕駛員是一位40多歲的男性,在前一天下午4點半左右開始值過夜班,休息了大約5個小時後,於第二天早上7點開始了山手線的駕駛的作。鴐駛員表示:「我一時睡意襲來,所以錯過了剎車的時間。」

日本的JR山手線是東京都心最重要的交通動脈之一,也是東京首都圈鐵路網的骨幹之一。這條環狀運行的路線連接了都心區域的許多主要地區。自1885年3月1日開業以來,山手線已成為東京都心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動脈,現在與都營大江戶線並列為東京兩大環城鐵路。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