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共和国公投脱离塞尔维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22日讯】

黑山在塞尔维亚和黑山的位置

黑山共和国选民投票通过脱离塞尔维亚和黑山,成为一个新的独立国家。

在星期天公投中,55.4%的选民同意脱离联盟。公投结果需要得到55%选民的支持才有效。监督中心公布的投票率超过历史纪录达到86%以上。如果官方确认这个投票结果,就会使这个前南斯拉夫的最后两部份解体。

一直争取独立的黑山共和国总理久卡诺维奇投票后表示,他认为黑山独立的事业已经成功。黑山的独立派人士已经开始庆祝活动。黑山滨海地区的黑山族人和阿尔巴尼亚族人则普遍支持独立。

但是反对独立的人士认为黑山只有62万人口,无法繁荣发展成一个独立国家,他们坚持等待官方公布正式结果。塞尔维亚政界人士、东正教会领导人以及黑山共和国与塞尔维亚边界附近山区的居民都反对黑山脱离联邦。

前南斯拉夫由六个共和国组成:它们是克罗地亚、波斯尼亚、马其顿、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及黑山。

相关新闻

  1. 黑山共和国举行独立公决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