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台北101登高 在世界之最發揮極限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上屆菁英男子組盟主魁克(Paul Crake,左)以10分31秒57順利在比賽中二連霸。
上屆菁英女子組冠軍梅爾(Andrea Mayr,左)順利在女子組的菁英比賽中衛冕成功,成績為13分28秒70。
彰化銀行第一隊在本屆首次辦理的企業團體組比賽中,順利奪冠。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本屆企業團體組比賽中,獲頒「特別榮譽獎」。

【2006年10月22日讯】

台北101主辦,彰化銀行冠名贊助的「2006彰化銀行台北101國際登高賽」,今天上午八點正式開戰。在去年辦理的成效受到好評後,今年除了基本的菁英高手組的比賽,與自我挑戰組的活動以外,主辦單位也正式將去年試辦的「企業團體組」列為正式比賽的組別,鼓勵企業團體參加,增加企業員工向心力。

而一如以往的慣例,本屆比賽僅限101位菁英高手、1001位民眾的自我挑戰、與10組企業團隊參與本項盛會,但由於企業團隊報名踴躍,所以本次特別增額錄取,因此企業團體共有11個企業團體,26個隊伍參與,特別是冠名贊助的彰化銀行,為了今年的101歲生日,一次就報名了16隊,是團隊陣容中最被看好的隊伍。

去年的盟主魁克(Paul Crake)與梅爾(Andrea Mayr),果然不負眾望,分別在男子組與女子組的菁英比賽中,各以10分31秒57與13分28秒70持續蟬聯冠軍。

而去年台灣區冠軍,也是男子總排名第五的陳仲仁,今年表現稍微失常,險些與頒獎台擦身而過,以12分46秒76,吊車尾拿下第八,可能是因為成績表現不佳,因此在頒獎前早已先行離去,反而是他的隊友陳福財,今年大幅進步,以12分24秒81,拿下男子菁英第六名,也是今年台灣區成績最好的選手。

菁英女子組比賽競爭更是激烈,本次台灣地主選手大幅耀進,巾幗不讓鬚眉,以優異的成績表現保住地主的好成績。其中,李筱瑜以14分51秒96拿下總排名第二名,是台灣女子成績表現最佳的選手,另外,林舫楨、張美蓮、雲春萍分別拿下總排名五、六、八名,前八名部分,台灣女子選手就佔了半數,是菁英比賽中表現最佳的一組。

在自我挑戰組部分,除了「倒著跑」的薛慶光、台灣奧運志工詹鈞智、老前輩也是最年長的跑者彭宏年、視障跑者張文彥受到矚目外,箭牌口香糖集團也組隊參賽,而台北市前後兩任的副市長葉金川與金浦聰,也參加了菁英組的比賽,為年底的台北國際馬拉松的半程馬拉松比賽提前熱身。

許多菁英好手與挑戰組選手表示,101的通風仍有改進空間,休息調整區的通風理論上可以再加強。另外,非凡電視台也表示,有登上國際大賽的台北101國際登高賽,也應當對各菁英選手(不管有無得獎)進行禁藥檢驗,才能維持公平原則。

今年雖然規模大增,但比賽改變也不少,除了報名手續大搬風以外,主辦單位今年取消個人照相留影區,讓選手在主舞台休息時間,自由拍照留念;另外在舞台區也設置Live Studio,由主持人李健光隨時為現場觀賽民眾即時報導比賽情況。

壓軸的企業團體組,除了彰化銀行、提供現場飲食的福客多便利商店以外,聯強、聯想、拜爾、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也組隊來參賽。在今年歡度101歲生日的彰化銀行,大陣仗報名16隊的氣勢下,彰化銀行包下了企業團體比賽的前三名,也為本次比賽劃下完美句點。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