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普利茲新聞獎揭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4月18日讯】

普利茲獎美國的新聞獎項,自1917年後,每年皆有頒發,時至今日,已成為世界聞名的獎項之一,昨日下午三點(美東時間),第90屆普利茲獎於哥倫比亞大學頒發。

本屆普利茲獎的諸多獎項落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手中,他們分別獲得了三到四個獎項,為此屆普利茲獎的大贏家。此外,與過去不同,本屆普利茲獎有兩個獎項各有兩個得獎者。

《纽约时报》记者周看和雅德利关于中国司法制度弊病的专题报道获得普利策年度最佳国际报道奖。周看和雅德利获奖的这篇报道的内容是90年代末发生在河南安阳的一起冤案:钢铁工人秦延洪在警方严刑拷打之下“招供”说,他强奸并杀害了农妇贾海容;在他等候执行死刑期间,一名叫袁秋福的退伍军人走进公安局对值班警察说,他强奸杀害了18名妇女,其中包括贾海容,并提供了作案的准确细节。死囚室里的秦延洪被宣布无罪释放。

這次的普利茲獎所頒發的獎項多著重於報導去年因卡特里娜颶風導致紐奧良市發生前所未有的水災的新聞事件。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