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北國際書展 多項創舉 熱鬧開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會長郝明義。
行政院長蘇貞昌揭開俄羅斯傳統吉祥陶藝,為本次展覽揭開序幕。

【2007年1月30日讯】

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主辦,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前身為全國書展的第十五屆台北國際書展,今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三館、台北展演二館隆重登場,其中,一館主題國俄羅斯這次也派遣出版業相關人士前來參展。

承辦人郝明義表示,台北國際書展一向是各國出版業界的版權交流平台,每年都會吸引各國前來進行版權與商機交換,並且,都會依照各種不同的主題,進行特色展示,去年是北歐四國,今年則是俄羅斯,再者,俄羅斯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和行政院文建會合作這次的俄羅斯主題館,是一項重要的創舉。

另外,俄羅斯基金會代表費拉托夫(Sergey Filatov)表示,由於現代人生活習慣的改變,通常多以電視網路取代閱讀,然而俄國的文學仍是非常普遍,加上每年出版的圖書量也大幅提升,因此,實體圖書雖然未必會被網路、電視等媒介取代,但網路的書籍有可能會藉此一趨勢進行發展。

主辦單位除了邀請俄國重量級作家參與之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會場用流利的成語,讚賞台北國際書展的成功辦理,也認為應該以寫作取代口水,才能發揮出文藝氣質。

此外,大會代言樂團,也是由台北藝術大學的學生組成的清新樂團蘇打綠,也為本次展覽編寫一首大會主題曲《隱形的翅膀》,並在開幕典禮的開場中,唱出年輕族群愛書的心情,而這項主題曲演唱會將會在2月2日晚上八點進行。

主辦單位表示,台北國際書展自2005年起,會依照展覽性質,分成主題圖書(一館)、兒童圖書(三館)、漫畫區(二館)等三個展館區域,為了要讓國際出版商有較佳的版權交易空間,主題圖書區要在明天(1月31日)下午一點後,才會對外開放,管制期間僅提供圖書出版相關人士,與身心障礙者參觀,而在兒童圖書區與漫畫區部份,則不進行管制,並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參觀。

台北國際書展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