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台北WiMAX展 未展先轟動 網路通訊大廠蓄勢待發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 WiMAX Expo Taipei
系列报导

【2008年5月31日讯】

展前記者會中的「WiMAX體驗巴士」啟動儀式。

再過不到兩日,就將進入一連六日的「台北國際電腦展週」。在此之前,台北市電腦公會為了主推今年當紅的主題─「WiMAX」,特別於週四(29日)的記者會中,舉行WiMAX體驗巴士的啟動儀式,與此同時,英特爾也在台北展演二館附近,先行展開WiMAX賽格威的試行運轉,彷彿是將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戰火,提前於展覽前夕點燃。

「2008年台北WiMAX展」的策展人,也是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表示:「WiMAX是台灣提升網路、積體電路產業的最佳利器,當這項技術能被普及時,其相關應用、產業解決方案將更顯重要,因為藉由各種不同的產品品質測試與改進,台灣才能在網路產業有一席之地。」

經濟部工業局陳昭義局長表示:「行動台灣應用推動計畫,是由經濟部與內政部聯合主導,是希望台灣的行動通訊,達到縮減城鄉數位差距的目標,讓每個人,在任何地方,都能享受無線通訊帶來的便利;另外,我們(經濟部)在去年五月與十月,分別將WiMAX高峰會與WiMAX Forum的會展引進台灣,並在台灣成立了兩個WiMAX的應用實驗室,這些,都是很好的示範。」

遠傳電信今年的WiMAX體驗巴士。

與去年在台北舉行的WiMAX Forum展會相似的是,不只有全球60家網路業者的參與,遠傳電信大眾電信,今年特別打造了兩台WiMAX行動遊覽車,讓參觀者可以在遊覽車上,體驗WiMAX的新技術;另外,配合台北國際電腦展的進行,由大南汽車營運的「世貿中心─南港館」展館間接駁車,也將設置WiMAX體驗設備,讓參觀者在體驗新技術之餘,還可輕鬆往返兩展區,參觀不同的展覽。

精華音訊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