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英國大獎賽:咸美頓進佔榜首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7日讯】

刘易斯·汉密尔顿為迈凯轮车队在星期五練習賽亮相。
圖片來自:Marc Evans

沃達豐迈凯轮車隊 刘易斯·汉密尔顿贏得國際車聯2008年一級方程式英國站比賽。比賽在銀石賽道舉行。去年,汉密尔顿僅以第三負於隊友费尔南多·阿隆索。今場賽事重返雷諾車隊以一圈之差得第六名。上名英國車手在2000年奪冠大衛库特哈德則為紅牛效力。

汉密尔顿起步採取主動,由第四名,變成緊隨隊友海基·科瓦莱宁至第二位。海基不能夠牽制汉密尔顿的攻擊,讓汉密尔顿超前,自此汉密尔顿控制整場比賽。

在雨天的比賽下,只有汉密尔顿沒有犯下基本失誤將車手打轉180度。

馬克·韋伯為紅牛車隊在一級方程式史上首次排第一行出賽,不過在第一圈失控,瞬即成為末席。

宝马索伯車隊的尼克·海费尔德本田車隊的鲁宾斯·巴里切罗均落後冠軍汉密尔顿超過1分鐘,其餘車手被汉密尔顿至少超越一圈。

兩名芬蘭車手,分別是法拉利的奇米·雷克南及海基·科瓦莱宁在比賽後段超越了阿隆索進佔一位,阿隆索則得第六與他的起步位置一樣。

威廉姆斯的中嶋一貴接近完成賽事時被豐田車隊雅诺·特鲁利超前,中嶋獲得一分。

車手榜方面,汉密尔顿、马萨及雷克南同得48分,而库比查落後兩分。車隊榜分面法拉利以96分領先,以14分領先寶馬及迈凯轮。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