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香港國際賽事結束 香港及外地代表各勝兩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9年12月13日讯】

世界草地皇者爭霸戰香港國際賽事已在12月13日沙田馬場舉行。香港瓶由大利來勝出。香港短途錦標由蓮華生輝取勝。而香港一哩錦標好爸爸香港一哩錦標取得三連霸。至於獎金最高的香港盃由萬千景象勝出。

在香港瓶中,大熱門是西國明月。起步後包裝大師如去年香港瓶一樣領放,其後喜聚寶切入,大熱門西國明月跟前,至於大利來留後衝刺。當比賽剩下八百米左右,網絡電郵、爆冷等馬匹向前列馬匹施壓。轉至直路網絡電郵、爆冷、西國明月、天鷹翱翔幾乎併排,不過途中爆冷率先乏力,而大外檔卻出現了兩頭馬,分別是大利來及北非風情,前者趕及在西國明月過終點前超越對手。北非風情奪得季軍。

蓮華生輝衝線前的一刻。

至於香港短途錦標,大熱門兩年前冠軍蓮華生輝,其他香港代表亦被看好。起步後加州旗幟領放至於同樣領放的桂冠戰士作出不少壓迫,兩匹做出不錯的步速,蓮華生輝居中,萬籟俱寂留後。轉至直路,桂冠戰士乏力,加州旗幟率先帶出,但是很快被蓮華生輝追上,輕鬆超越加州旗幟,在大外疊出現同一世界試圖挑戰蓮華生輝,但蓮華生輝一直維持走勢,終於繼2007年以後連續兩年勝出賽事,季軍是時尚風采。

去到第七場的香港一哩錦標,大熱門是僅得一敗的鳥語花香,上次在香港短途錦標預賽輕取蓮華生輝,次熱門是好爸爸。在比賽時,再領風騷搶先,步步穩以及勝眼光跟上前來。至於好爸爸繼續採用後上戰略,溫馨之家則留到最後。轉至直路,步步穩率先乏力,留守中間的鳥語花香找到一個空位後上,但是好爸爸這個時候亦如箭般後上,結果好爸爸壓過均速的鳥語花香勝出香港一哩錦標,好爸爸連續三年勝出這場賽事。季軍是友誼至上。

眾馬在香港盃賽事中最後直路的衝刺。

最後一場香港盃,閒話一句即使排外檔,仍然受到馬迷注目,成為大熱門。次熱門是曾經在香港勝出的百威勝。起步後美酒皇后按原定走法放頭,但是今場被花好月圓跟著,其他馬亦跟得比較前,較後位置是好先生及艾莎妮達,而閒話一句及百威勝留到最後。轉入直路時美酒皇后體力消耗太多乏力,初時花好月圓仍然領先,但是最後二百米法國代表萬千景象及閒話一句殺上,剩下兩馬匹決戰,閒話一句難越雷池半步,以一個馬位見負,百威勝後上珊珊來遲奪季。

香港國際賽事自2006年起香港短途錦標及香港一哩錦標均由香港代表取勝,至於香港瓶及香港盃均由外國代表勝出,包括英國、法國、阿聯酋及南非。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