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德國險勝烏拉圭奪季而回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7月11日讯】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季軍戰由烏拉圭德國,在伊利沙伯港曼德拉海灣球場舉行。今場比賽进球梅花間竹,德國終以3比2取得,第二次在世界盃取得季軍。

烏拉圭有蘇亞雷斯復出,再次與弗兰做雙箭頭,上場打前鋒的卡瓦尼打回中場位置。富西莱及卢加诺雙雙復出,代替了上場打正選的加尔加诺及维克托里诺。而德國隊調動比較大,門將有|维泽受傷,再加上诺伊尔有輕傷,教練路維不願冒險,派第三門將布特上陣,其他球隊亦有頗大的調動,德國隊沒派出波多尔斯基及克洛泽上陣,換言之克洛泽要破紀錄就要等下屆巴西世界盃。前鋒就讓淘汰賽未上陣的卡考做正選。後防方面德國沒派出拉姆,派出了赫迪拉以及奥戈首次在世界盃打正選。勒夫亦讓打後防的扬森佈置在左中場位置。最後隊長臂章由施魏因斯泰格穿上。

上半場4分鐘,球證出示第一面黃牌,首次在世界盃上陣的奥戈因侵犯迭戈·佩雷兹領一面黃牌。上半場6分鐘,烏拉圭取得一個任意球,由科蘭主射任意球,人牆卡卡奧犯下手球,球證出示黃牌。烏拉圭在較前位置取得任意球,結果在柱邊出界。10分鐘,厄齐尔開出角球,弗雷德里希頭槌過不到門楣擋出,穆勒補射被後衛擋出。19分鐘,麥斯·佩雷拉從扬森搶球後解圍,球落在施魏因斯泰格下,他選擇在30碼外的遠射,門將穆斯萊拉擋出不遠,穆勒成功接應補射入網領先1-0。穆勒在射手榜以五球與其他球員並列。但是他的助攻次數較施奈德及大衛·比利亚多,暫時在金靴獎中領先。25分鐘,蘇亞雷斯的轉身射門被對方後衛擋出底線外,角球由弗兰接應,但被默特萨克擋出。

29分鐘,迭戈·佩雷兹從施魏因斯泰格搶到球後,立即進行反擊,他將球傳球蘇亞雷斯,蘇亞雷斯可傳給左面的卡瓦尼或右面的弗兰,最後他選擇傳到左面,卡瓦尼推到門前,射向右下角,門將布特無法挽救,追成1-1。在這进球後,雨勢漸大,影響了兩到發揮,直到42分鐘,才有一次較有威脅的攻勢。蘇亞雷斯接應科蘭的單刀,他面對門將卻射斜。44分鐘,施魏因斯泰格主射的任意球彈出。46分鐘烏拉圭的富西莱阻止了卡考的單刀。上半場雙方以1-1打成平手。

下半場開始前雨勢減弱。48分鐘科蘭傳給卡瓦尼,卡瓦尼的射門被基斯林個人突破後的射門被改變方向。77分鐘,迪亞高佩雷斯被換出,入替的是加根奴。81分鐘麥斯彭利拿的遠射高出。82分鐘,德國開出角球。一輪混戰後卢加诺解圍失誤,赫迪拉頭槌替德國反超前。88分鐘德國隊反擊,{zh-hans:基斯林; zh-hant:基斯林; zh-hk:傑斯寧接應傳球單刀,但是未能命中目標。補時1分鐘,德國讓未曾在世界盃上陣的塔什彻代替厄齐尔上陣。補時2分鐘,弗雷德里希侵犯蘇亞雷斯取得一面黃牌,烏拉圭在禁區外取得任意球,經過球員的討論後,決定由科蘭主射,射門中楣彈出。之後球證宣佈完場,德國以3-2勝出。

是場最佳球員是穆勒。目前梅拿在金靴獎領先,只要沒有人射到6球的話,就很大機會取得金靴獎。勒夫勒夫表示,總算沒兩手空空回家,因為總算在季軍戰勝出賽事。德國隊以16個进球暫時是各隊中进球最多的隊伍。而烏拉圭則打出1970年以來最好的成績。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