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本田圭佑助日本隊出線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6月25日讯】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E組賽事丹麥日本,在勒斯滕堡皇家班加夫肯球場舉行。日本以3-1擊敗丹麥,日本以次名出線。

丹麥及日本都要在此賽事發揮全力。丹麥隊需要一定取勝才能晉級,本特纳能否在此賽事復出成一個關鍵,此外罗梅达尔在右路的纏繞力,對日本的機動性受到考慮。日本只需要取得1分就能晉級,丹麥傳媒亦前日本前鋒本田圭佑高度評價,前線上的把握是日本能否晉級十六強的關鍵。但日本可為穩求出線選擇守和對手。

上半場14分鐘日本取得一個任意球的機會,本田圭佑在離門30碼的射門,門將索伦森 判斷錯誤,未能作出撲救,日本就此領先1-0。30分鐘,日本再憑任意球取得进球,遠藤周作在離門25碼的遠射,彎過人牆應聲破網。34分鐘,丹麥為增加攻力將约根森換出,由雅各布·波尔森入替。44分鐘克里斯蒂安·波尔森在30碼的冷箭被川島永嗣沒收。上半場結果,日本以2-0領先。

下半場53分鐘,托马森在禁區內的剷射僅被門柱擋出。59分鐘,雅各布·波尔森在禁區內直射彈地球,被川島永嗣擋出。61分鐘,本特纳接應羅美路的射門未又能命中目標。81分鐘長谷部誠在禁區內推跌阿格,丹麥獲得一個点球機會,由托马森主射,雖然川島永嗣擋出,但是托马森補射破網追成1-2。丹麥需要反超前3-2才有機會出線,但是卻找不到入球機會。

下半場87分鐘,日本隊將比數帶離,本田圭估推過罗梅达尔後,傳給岡崎慎司,由於門將出迎錯誤,岡崎輕鬆射入空門。結果日本以3-1取勝。

是場最佳球員是本田圭佑。這是44年以來,首次有球隊在世界盃賽事射入兩個任意球。日本取得6分次名出線,16強對會面對巴拉圭,丹麥只取得3分出局。

報告

2010年6月12日
11:30(UTC
日本 3–1 丹麥 皇家班加夫肯球場
本田圭佑 14'
遠藤保仁 30'
岡崎慎司 87'
托马森 81'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