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美國半場落後成功追和斯洛文尼亞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6月19日讯】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C組第二輪首場賽事斯洛文尼亞對美國,在埃利斯公園球場舉行。結果美國在上半場落後兩球下成功追平。阻止斯洛文尼亞在第二輪提早出線十六強的美夢。

斯洛文尼亞教練科克聲稱,會沿用上場正選上陣。至於美國傳聞門將霍华德受傷,幸而賽前傷癒,主力多诺万表示在這場賽事一定要取得三分,才能有望再晉一步。

兩隊在正選上作出了一個調動,斯洛文尼亞的兹拉坦·柳比扬基奇代替了兹拉特科·德迪奇。美國方面有何塞·托雷斯代替里卡多·克拉克 。開賽後不久一分鐘,兹拉坦·柳比扬基奇與登普西 爭球時碰撞,兹拉坦·柳比扬基奇掩臉,已埋下此賽事的粗野性。初期仍屬試探性質,到上半場6分鐘才有第一次的攻門。

上半場13分鐘柳比扬基奇橫傳交給比尔萨,在離門約30碼外無人看管遠射,門龍霍华德做不及反應射成1-0。當時美國隊的後防以及門將霍华德都有犯錯,後防沒有看比沙,門將霍华德企位幾乎離開小禁區,導致未能撲救。其後美國把握一些攻勢,但未能得分,總是欠缺了門前把握一腳。

上半場40分鐘芬德利以手傳球,被罰黃牌一面,下場對阿爾及利亞的比賽不能上陣。42分鐘柳比扬基奇接應隊友的長傳,呈單刀狀態,在門將霍华德封位前射成領先2-0,斯洛文尼亞以兩球優勢帶到更衣室。

尋求反擊的美國,在下半場開賽前急不及待將兩名球員換入。莫里斯·埃杜费尔哈伯換入;換走何塞·托雷斯和芬德利。美國隊的攻勢果然有所改善。下半場48分鐘,博什蒂扬·切萨尔在已方後場剷球解圍下失誤,讓美國的多诺万帶球前進,再推入禁區,在邊線附近高空球起腳,追回1-2較接近的比分。

62分鐘,斯洛文尼亞比尔萨的自由球,被門將霍华德救出。82分鐘,阿尔蒂多尔 推球前進交給無人看管迈克尔·布拉德利,他把握機會射門,美國隊終於追平。85分鐘,美國有機會反超前,多诺万在右邊處理自由球,阿尔蒂多尔一腳射進,不過球證判此球美國隊有人進攻犯規。

最終雙方2-2打和。美國在22日對阿爾及利亞,至於斯洛文尼亞在同一時間與英格蘭交手。是場最佳球員是美國隊的多诺万。經過英格蘭對阿爾及利亞賽事後,斯洛文尼亞4分領先,至於美國以較低的入球數字領先英格蘭。

報告

2010年6月18日
14:00(UTC
斯洛文尼亞 2–2 美國 埃利斯公園球場
比尔萨 13'
柳比扬基奇 42'
多诺万 48'
迈克尔·布拉德利 82'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