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英格蘭擊敗斯洛文尼亞晉級十六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6月24日讯】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C組第三輪賽事斯洛文尼亞英格蘭,在洛夫托斯球場舉行。英格蘭在今場賽事非勝不可,但是斯洛文尼亞現時只得四分,一大意的話隨時出局,因此兩隊變得非勝不可。鲁尼與所屬球隊曼聯領隊弗格森通電話,弗格森指出彌漫著緊張氣氛。英格蘭將會排出 4-4-1-1,由[:w:史提芬·謝拉特|杰拉德]]代替狀態不好的赫斯基做影子前鋒。去年9月兩隊在友誼賽交鋒,英格蘭取得勝利。至於斯洛文尼亞有比斯尼克停賽。

上半場8分鐘瓦尔特·比尔萨的射門被門將詹姆斯救出。14分鐘,兰帕德主射任意球,未能考驗斯洛文尼亞門將汉达诺维奇。18分鐘,鲁尼接應隊友的傳球在禁區內射門被後衛擋出。上半場23分鐘,詹姆斯·米尔纳在右路邊線傳中,在小禁區內迪福成功接應,汉达诺维奇雖然救到,但只能拍到球門後,英格蘭領先1-0。31分鐘迪福的遠射被門將擋出。半場英格蘭以1球優勢帶到更衣室。

下半場英格蘭有多次機會。54分鐘,杰拉德傳給鲁尼,可惜鲁尼起腳的時候被對方後衛擋到。59分鐘,杰拉德再次交給鲁尼,他的射門門將無法沒收,但是中遠柱彈出。下半場70分鐘,斯洛文尼亞反擊,首先是诺瓦科维奇;zh-han:諾瓦科維奇以及迪迪的射門被後衛擋出,比沙的射門射偏目標。

結果英格蘭以1-0勝出,全取3分,晉級16強。是場最佳球員是迪福。由於同組的美國亦以1-0擊敗阿爾及利亞,兩隊得失球相同,美國以較佳的入球首名出線。英格蘭次名晉級十六強,在十六強將面對D組首名出線的德國,斯洛文尼亞在小組排第三,無緣晉級十六強。

賽後教練卡佩罗表示,他所熟悉的英格蘭終於回來了。球隊將會繼續前進,不需理會其他事情。

報告

2010年6月23日
14:00(UTC
斯洛文尼亞 0–1 英格蘭 洛夫托斯球場
迪福 23'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