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 數位學習 造就另類學習方式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0年1月31日讯】

「數位學習主題館」展示的解決方案中,互動教材的觸控是參觀者最感興趣的主題。

2010年台北國際書展今日進入收尾階段,無論是本展,或是台北電腦應用展、資訊月,「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數位學習主題館,向來已成為各參觀者必定朝聖的重點主題展區。

負責執行的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是由行政院國家科技委員會指導,今年已進入第四年,「數位典藏」的目標,是要將實體的文化產物,透過電腦科技數位化的轉換,成為可以讓一般民眾善加利用的資料庫;而民眾可針對有興趣的主題,獲取與學習資料庫中提供的文物、典藏資訊,就是一種「數位學習」。現時,數位典藏資料庫涵蓋了台灣的人文、歷史、科技、體育等多樣化的主題。

在會場,主題館結合了互動教室的主題,讓參觀者以觸控互動的模式,進行線上互動課程的體驗,此外,合作夥伴更展示了教材數位化與典藏資料庫整合的成果。從「數位學習主題館」區中,不難看出實體與虛擬文化的密切關係,以及數位化教材帶動的「數位學習」風潮。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