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级地震袭击爪哇岛数千人死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27日讯】

震中位置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於当地时间5月27日上午 5:54(5月26日 2254 UTC)发生6.3级強烈地震,至今造成最少5,000人死亡。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 John Budd 表示,估計有近兩萬人受傷,超過十三萬人無家可歸。

美国地质调查局數據顯示,震中位於中爪哇省日惹市西南約25公里(15英里)的海底下,深度約35公里(22英里)。地震发生时,印尼许多城市都能感觉到震动。

許多道路及橋樑受損毀,加上強達5.2級的餘震、以及醫護人員及物資短缺,均阻礙著救援工作。印尼運輸局稱地震破壞了日惹市機場跑道,航空服務因而中斷,最早到星期日才能恢復。

震中位置

根据目击者的供述,在震区有超過三千栋房屋倒塌;由於事發於清晨時分,許多居民正在睡覺,結果被埋在瓦礫下。当地电力系统也已陷入瘫痪,使得通讯联络中断。

死傷者幾乎全是本地人,傷亡報告僅提及一名外國人;該人為一名荷蘭籍的男子。

地震發生前不久,鄰近的默拉皮火山噴出大量紫色濃煙與火山灰;火山學者指地震使該火山變得更活躍。但火山附近許多居民已經在較早時間撤離,該處並沒有發出傷亡報告。

印尼處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容易遭受地震及火山爆發等災害。

相關新聞

  1. 默拉皮火山警戒状态提升到最高等级
  2. 默拉皮火山可能即将爆发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