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发生更多地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5月28日讯】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稱,南太平洋在30分钟内又发生两次大地震,地震袭击了巴布亚新几内亚汤加。这两场大地震据信并无关联。

第一次地震在 0312 UTC 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新不列颠小岛发生,震级为里氏6.2级。稍后於 0336 UTC,汤加也發生里氏6.7级的地震。两场地震都无人员伤亡报告。

夏威夷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地理学家 Barry Hirshorn 说:「这两次地震可能并不相关,只是碰巧同时发生。」他也指不会对这两场地震发布海啸警报。

预警中心的网站發表了一份聲明,裡面說道:「根据历史上的地震数据和海啸数据,现时幷不存在对整个太平洋区域有破坏作用的海啸威胁。」

儘管如此,该聲明也提到:这样大型的地震有时也可能在震中方圆100千米的范围内「产生有破坏力的海啸」,所以向該范围内的城镇發出警告,提醒海嘯的可能性,讓公眾可以采取「适当的行动」。

就在前一天,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發生了一场里氏6.3的地震,至少5,000人死亡。

相關新聞

  1. 6.3级地震袭击爪哇岛数千人死亡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