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技調查學生愛滋感染狀況,校方表示將修正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春暉工作調查表

【2011年3月3日讯】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日前發給學生一張「春暉工作調查表」,表格中除了學號、姓名、性別欄外,並有吸食香菸、嚼食檳榔、酗酒、AIDS、濫用藥物等欄位,要求學生依照自己的情況勾選。由於要求學生自行揭露愛滋病情已經侵犯隱私,並有違保護愛滋病患者權益的原則,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表示將會立刻修正該表格,修正後將不再有AIDS選項。

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社工員方紀涵表示,這張表會有隱私曝光問題,並不恰當,將影響學生的隱私權甚至就學權,並呼籲學校主動加強愛滋教育與宣導,而非要求學生告知感染狀況。

學務處杜教官表示,這是舊表格,AIDS的部份應該要刪除,將立刻在網頁上更新。

愛滋病(AIDS)是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末期可能造成的免疫缺乏綜合症。HIV感染並不立即也不一定造成AIDS。無論HIV感染或是AIDS症,都不由一般的社交活動或共用一般器皿而傳播。

消息來源

  • 電話採訪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學務處杜教官
  • 電話採訪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社工員方紀涵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