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現街頭騎馬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8日讯】

兩名來自新疆的短片博主,日前身穿古裝騎馬,由新疆向廣東進發,欲環遊中國。抵達廣州市區後,二人騎馬遊走街頭,吸引大批市民圍觀拍照,期間被交警攔截。律師說騎馬出行不違法。

廣州(資料圖片,2006年)

途中兩人被交警攔下,在護送下牽馬徒步離開。兩人是短片博主,由新疆騎馬到廣東旅行。二人於上月從新疆出發,希望騎馬環遊中國。有市民對街頭騎馬感到新奇,但亦有人擔心馬匹會被噪音驚嚇。

騎馬男子表示,他們原本打算從東莞前往佛山,卻誤闖入廣州市區。一位姓徐的女士表示,看到有人在街上騎馬覺得很新鮮,因為很少見到這種情況。律師說,騎馬出行雖不違法,但必須注意安全隱患。

但也有市民對此表示擔心。一位姓鄒的女士認為,在繁華地段的馬路上騎馬並不妥當,擔心馬匹會被喇叭聲嚇到。去年12月,曾有男子在上海市中心騎馬,被指違反相關法例而受罰,其馬匹亦被送走。

律師指出,雖然法律並無明確限制在道路上騎馬,但馬匹不能在機動車道上行走。若造成公共秩序混亂,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仍有可能被處以行政處罰。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