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政策主管会晤穆尔西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13年7月30日讯】

欧盟首席外交官会晤了被罢免的埃及总统穆尔西。 自埃及军方在将近一个月前将穆尔西罢免以来,他一直被关押在一个没有公开透露的地点。欧盟说,欧盟外交政策主管阿什顿与穆尔西会晤了两小时,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欧盟没有说明这次会晤的时间和地点。阿什顿目前在埃及,争取斡旋达成一项解决埃及政治危机的方案。

星期一,阿什顿在开罗分别会晤了埃及临时政府领导人、军方首脑以及穆斯林兄弟会的官员。在会晤后,阿什顿没有公开发表评论。 在访问埃及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阿什顿呼吁建立一个包括穆斯林兄弟会在内的所有各方参与的过渡政府。

星期一,被推翻的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继续在安全部门周围举行抗议活动。 尽管埃及军方将近一个月前采取行动建立了临时政府,穆尔西的支持者继续对此采取蔑视态度。埃及军方已经警告穆尔西的支持者不要接近军方设施,尤其要远离军方情报总部所在地。 埃及军方说,这些地点至关重要,任何靠近这些地点的人都会有危险。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