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大傳媒合辦立法會補選論壇 八名候選人同場激辯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11月25日讯】

香港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將於2007年12月2日舉行,今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由八大傳媒合辦立法會補選論壇,八大傳媒包括:亞洲電視有線電視商業電台香港寬頻bbTV新城電台now寬頻電視香港電台無綫電視,是第二場為是次港島區補選而設的論壇。八名候選人分別是1號柳玉成、2號李永健 、3號蕭思江、4號葉劉淑儀、5號蔣志偉、6號凌尉雲、7號陳方安生及8號何來

論壇在晚上7時開始,於晚上9時完成。共五個還節,包括:各候選人簡介政綱、接受傳媒代表、網友錄播和其他候選人的質詢,最後上台拉票發言。接受網友錄播提問是香港的同類型的論壇第一次,近一年,在全球多個同類的論壇上加入網友的意見或問題。

兩太繼續成為論壇焦點,多次被問至23條立法和十成按揭事件。

多名候選人在論壇內互相激辯甚至同時發言,令在場和觀看直播的人士不容易聽清楚他們的發言。


葉太

葉太被問及2003年推銷23條立法一事上,為甚麼在參選後才道歉,而不是在回港後或更早時間道歉?道歉被質疑是選舉策略的。

葉太表示在2003年推銷23條立法一事,在當時只是根據行政會議的指令行事,當時他們都認為已有足夠諮詢及已掌握民情,不覺得有出錯的地方。但是在2003年離港進修後,多次作出檢討,發覺在推銷23條立法一事上,可能有令市民不安的地方,所以她才道歉。

另一名候選人凌尉雲提問,政府假如重提23條,葉太會否支持?葉太表示政府應進行深入諮詢,市民有共識同意23條立法的話,她會支持。當葉太多次被問及她的個人意向時,她仍以「市民的共識」為答案。

陳太

另一名候選人柳玉成指陳太在十成按揭事件上不作交代,要求陳太作出清晰交代。陳太指十成按揭事件已經在10多年前清楚交代,而提供按揭的銀行亦解釋得很清楚。

另一名候選人蔣志偉指他在多次行政會議開會前的抗議行動中,她都沒有接他和其他組織的請願信,質疑她的民主意識。陳太表示做公務員時已支持民主精神,退休後亦成立核心小組討論社會和民主問題。

陳太表示在選舉前已有心理準備會被「抹黑」,但是她連家人受到連累仍感到痛心。

其他候選人

兩人被葉太問及香港教育問題時,何來認為香港的基礎教育出現問題,不能令兒童有充分發揮,所以他選擇將自己女兒送到國際學校讀書。蔣志偉對香港的教育制度失望,所以送他的兒子到英國讀書。

候選人柳玉成要求中共結束一黨專政

候選人何來期望進入立法會後,能夠加強議會內的保育意識和工作。

圖集

消息來源

  • 各參加立法會補選候選人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