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春明:怒火就像燦爛的紅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黃春明在宜中演講

【2011年5月27日讯】國立宜蘭高中在今天舉行「第六屆《九彎十八拐》悅聽文學活動」。在一一為聽眾介紹今天的與會來賓時,作家黃春明對於日前在成大演講「台語文書寫與教育的商榷」時遭到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舉大字報抗議「台灣作家不用台灣語文,卻用中國語創作,可恥!」一事,仍不忘自嘲一番:「等一下要來的孫大川,原委會的主委,他是留學英國,他的文章寫得不錯,但是他很『可恥』,就是說原住民(語)就用中國話寫出來,跟我一樣的『可恥』!他等一下來,我們就拿一個布條(去跟他抗議)」,幽默的話語引起在場會眾的一片笑聲。

余光中在宜中演講

詩人余光中則是在開場白就表示:「這幾天在報紙上看到春明兄的消息,我覺得非常興奮!」更是令聽眾笑聲不斷。在余光中前往下個演講會場之後,黃春明在台上表示:「......該生氣的地方,你就要公公然然的生氣,會那種.....讓你生氣的喔,那個部份裡我們應該生氣,所以我覺得(我)還有生命力,這麼老了。那個,怒火就像一把很燦爛的紅光,好漂亮,所以我前幾天開了一朵很燦爛的紅光!」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