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国大陆大部分省区高考已于今日结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6月8日讯】

今日是2006年中国大陆高考的最后一天,维基记者在今天前往了湖南省长沙市的雅礼中学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了采访。

10:00到达雅礼中学后,学校的校门已经被家长们堵的严严实实,特警在旁维持秩序,以防止出现推挤现象。


利用考试结束前的时间,维基记者对一名姓黄的学生的家长做了采访:

维基记者(以下简称记):您好,我想对您进行一下采访,请问您方便吗?

黄先生(以下简称黄):可以,请问。

:请问您对您的小孩本次参加高考,您感到紧张吗?每天是如何给小孩安排时间的呢?

:这次高考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是一次挑战,我感到很大的压力。考试前三天我和我爱人就在做准备,孩子姥姥也是每天都打电话来询问我们孩子的状况,为了这次高考,我们夫妻已经向单位请假,每天孩子进考场,我就在外面等,爱人则买菜回家做饭。

:那么,在考试其间,您和您的小孩接触得多吗?您觉得作为家长,有从行动上减轻您小孩的压力吗?

:我每天都和我的孩子接触啊!这两天,我每天陪着他,我们也没有过多的问他考试考得怎么样,每天都对孩子笑脸相迎,生怕给孩子带来压力,昨天的考试结束后,我就带他去烈士公园的草地上放松放松,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让他今天有好的状况参加新的考试。

:好的,谢谢您参与采访,打搅您了。

:没关系,不打搅。


考试结束,学生涌出考场

和家长的采访结束后,维基记者也被堵在人群中。在北京时间5点整时,考试终于结束,学生也从学校门口涌出。

学生离开考场时,特警正在忙碌的维持秩序

在拥挤的人群中,特警正在忙碌的维持秩序,以免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


随后,维基记者在人群中找到了一名姓张的同学,并且对他进行了采访。

维基记者(以下简称记):您好,请问您觉得本次高考整体难度如何?您觉得在您考试的科目中,哪个科目最难?

张同学(以下简称张):有一定难度,我觉得有一定难度,而最难的科目应该是数学吧。

记:那么,在本次高考的过程中顺利吗?能简单的说说吗?另外,在考试过程中有没有一些小花絮或小插曲?

张:哈哈,今天考试的过程非常顺利,没有碰到什么坏事情,该带的东西我都带了,什么准考证身份证等,一样不缺。在考场,监考的也很严格,虽然没有总是在教室里到处走,但是盯得也是很严格的了。

记:现在考试结束了,您对考试的结果有信心吗?另外,您现在会如何放松自己呢?

张:当然有信心啦!我对这次考试结果充满信心,大部分的题目我都做出来了,应该没有太多问题。世界杯就要开始了,我准备好好休息两三天,然后看世界杯球赛!

记:感谢您参与采访,谢谢您。

张:拜~


高考爱心车正在接送考生回家

采访完毕后,维基记者注意到,“高考爱心车”也在积极的接送学生回家。

相关新闻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