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指美國上空氣球為民用飛艇用於科研 誤入美國感遺憾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4日讯】

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嚴重影響中美關係。中國外交部表示,在美國發現的中國氣球是出於氣象科研目的。

2月4日上午,中国间谍气球经过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西南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週五證實,美國上空的氣球實際上屬於中國。中國對無意進入美國領空表示遺憾,並將繼續就此與美國溝通。

中國外交部表示:「有傳媒報導,近日一艘中國無人飛艇出現在美國空域,該飛艇來自中國,屬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

發言人表示:「這是一艘主要用於氣象研究的民用飛艇。受西風帶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該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

在確認氣球屬於中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起飛前幾個小時推遲了對中國的訪問

布林肯称,他在週五的電話中告訴中國外長王毅,氣球出現在美國領空「明顯侵犯了美國主權和國際法」,並稱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布林肯週五表示,「中國在我計劃訪問前夕採取這一行動的決定(間諜氣球)不利於我們準備進行的實質性討論。」

不過,布林肯表示,美國仍致力於與中國接觸,並表示將在條件允許時訪問北京。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