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騎警招募難 放寬吸毒限制惹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3月25日讯】

這個是很久之前找數的文章 時間比較久 看看有沒有機會將這個改為深度的專題 如果有時間问題

先前,加拿大列治文市因醫院內設毒品注射站引發華人社區強烈反對。一名支持注射站的白人女子向華裔示威者喊"滾回香港去",惹起種族歧視爭議,該女子其後道歉。評論認為,與毒品注射站相比,允許騎警執勤前吸大麻更令人匪夷所思。

加拿大皇家騎警近日修訂員工吸食大麻的規定,將原本執勤前4周不得吸食大麻放寬至24小時,引發外界質疑。有鑑於加拿大將大麻合法化,不少有意加入騎警的年輕人因4周禁令卻步。為解決招募困難,騎警決定放寬至執勤前一天才禁止吸大麻,只要報到時能履行職責即可。代表近2萬名騎警的全國警察聯盟對此表示歡迎。

這項新制不適用於潛水員和飛機駕駛員。有評論指出,讓持槍執法人員在上班前吸毒,24小時後即可執勤,欠缺對警員的道德及紀律要求,質疑社會能否接受。

消息來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