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新闻:愚人节新闻/愚人节新闻专题:中文维基人Eric Liu宣布女装一周年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1日讯】 今天是2023年4月1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中文维基新闻将于今天发布多篇恶搞类的新闻专题,还请各位不要当真(笔者:不许反对)!

正在寫條目的女裝劉醬

在一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22年4月1日,中文维基百科的一位维基人Ericliu1912(后文称刘酱)庄严地向全体中文维基百科维基人宣布,他将把维基人女装事业进行到底,并为诸位维基人开一个好头:于2023年2月29日,也就是2023年3月1日,向全体维基人发布他本人女装的照片。后来,这一天被设立为「中文维基百科女装日」。

在这短短一年里,大量中文维基人们团结起来,为保护维基人女装事业进行了诸多行动。例如以Peacearth为首的一众维基人率先提出「要和平,要奋斗,救女装」的口号,Peacearth更是亲自下场制作了大量刘酱女装的图片,功不可没。ElectronicGhost本人在2022年亦也紧跟女装领袖刘酱步伐,宣布将于2023年5月35日(2023年6月4日)亲自下场女装。这些行动得到了一众维基人的支持,女装的队伍愈来愈壮大。

今天,2023年4月1日,中文维基百科的维基人们再度发起号召,他们要求刘酱本人在今天内再一次下场女装,并提名EricLiu1912本人成为维基女装员,亲自下场监督各位维基人女装。目前这一号召已经得到了大量维基人的支持,看来成为现实应该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