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news talk:印刷版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太棒了!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工作!看了一下印刷版格式,为什么使用三栏?阅读起来很不习惯?两栏是不是好一些?另外,可否配图?--Shizhao 03:17 2006年4月25日 (UTC)

這是第一次試行版,我是按照英文版維基新聞的印刷版來做的,所以格式幾乎跟英文版的一模一樣。不過我自己也不是十分滿意,以後我還會嘗試改版的,看看哪種格式更適合中文讀者。
下次發行時我會嘗試配上照片、地圖等;不過國旗、標誌等看了也不會加深了解,就不會拿來配了。-Chunshek 03:35 2006年4月25日 (UTC)

第二次試行版意見 (2006-04-26)[编辑]

今天加入了兩幅圖片,可是檔案大小卻漲了三倍半(PDF檔約1.5MB!)。我固然可以用解析度比較低的圖片,但是我覺得「印刷版」總是要用解析度高的圖片才行,否則印出來朦朦朧朧的,就不如不要加圖了。

另外,目前繁體版跟簡體版都是用 "Arial Unicode Sans" 及「華康新儷宋」兩種字體,不知道繁體跟簡體用戶對此有何意見?原則上我希望兩個版本使用同一套字體,使兩者行距一致,但是我不知道會不會有繁體或簡體的用戶看不慣。比方說:我用的「華康新儷宋」主要是繁體字形,標點符號置於方塊字的中央,與大部分簡體字型標點置於左下角有區別;此外,辵部字裡的「辶」,繁體的寫法跟簡體的寫法有出入。不知道這兩點是否會造成閱讀或理解上的困難。

至於兩欄、三欄的問題,這跟版面和內容有關。我覺得現在「頭條新聞」與第一頁正文的內容有點重複,可能過幾天會重新設計,將第一頁改成一寬欄及一窄欄的版面,寬欄加入大圖,並只記載一則新聞(除非頭條內容特別短);窄欄列在次要頭條及特稿的摘要,以及「歷史上的今天」(或其他簡短的內容)。至於第二頁或之後是否改成兩欄,我過幾天會做一個 "mock-up",看看效果如何。-Chunshek 23:28 2006年4月25日 (UTC)

嗯,还可以加上wikiquote的每日名言--Shizhao 03:03 2006年4月26日 (UTC)
既然要做成报纸的样子,在报头加上“第x号”比较好吧。 Burea Acupotter'n 14:30 2006年4月26日 (UTC)
已經在每頁頂部加上日期了,有必要加「第×號」嗎?這可不是真正的報紙啊,不用送到印務廠漏夜印製的。就算加了也不會有人管吧,我不知道有誰讀報時會著意看看是第幾卷第幾號的。-Chunshek 23:48 2006年4月26日 (UTC)


沒有更新了好可惜[编辑]

真的有點可惜,感覺是相當好的一個想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