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news talk:記者榮譽與獎勵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記者榮譽與獎勵制度[编辑]

現在的制度是經過社群討論的嗎?—Yoshi 2007年8月28日 (二) 07:26 (UTC)[回复]

的確是未經過經過社群討論的,所以我請最近有過重大修改的BrockF5能夠解釋修改的原意。 — 維基新聞記者 Railhk0512 2007年8月28日 (二) 16:20 (UTC)[回复]

解釋[编辑]

我知道這麼改有點唐突,但是這種改法是一半仿照英文版,一半仿中文維基百科的方式,因為圖片沒有中文化的關係,可能不太適合中文社群,加上中文維基百科其實已經有模板可以解決這種榮譽的問題,因此先把榮譽模板一一放上,然後先依據英文版比較重點的榮譽(就是根據投稿數目決定的榮譽)先轉換適合中文社群的模板,做成暫定頭銜,加上因為本社群並未通過正式制度與方案,所以寫了「暫定」,{{Encourage}}的好處,其實在維基百科上就知道了。

另外,英文版在某些榮譽上,確實不適合中文版繼承,其中,是因為英文社群的推展較為普及,而且資深的編輯也比本地多,因此會先暫定不採用英文版模式,才會請求所有人來討論。

這樣做或許不太好,但是希望藉由本討論,可以有更好的運作模式,模板跟分類我都引入了,現在就看社群要不要開始擬定中文版專屬的頭銜,因為根據日文版的模式,日文維基新聞是將「日文維基百科」的頭銜進行「部分繼承」,也就是,日文維基新聞的頭銜,多半會根據維基百科的頭銜來進行小修改。

如有不妥歡迎討論,總之,我希望儘可能繼續引進一些必要的模板,並儘量翻譯重要的一些方針。Rico Shen 2007年8月31日 (五) 09:22 (UTC)[回复]

中文版專屬記者榮譽與獎勵制度的討論[编辑]

以下內容移動自Wikinews:記者榮譽與獎勵,為Rico Shen所提出。

維基新聞的'''記者榮譽與獎勵'''是鼓勵在此貢獻新聞報導的[[Wikinews:維基記者|維基記者]],除了依照貢獻數量進行表彰(參與者可以依照規定標準自行加入)以外,另有依照不同方式的貢獻而給予的獎勵(須由其他人觀察後,進行表揚),當然,貢獻一篇報導的標準,是在事件發生後一周內進行發佈,而每篇新聞最少需要以三段式的段落組成。

而目前,此項計畫正在討論與研擬中,歡迎參與者在討論頁面提供您的意見。
==分級制度==
:註:以下所有頭銜目前是'''暫定''',仍可能會修正,詳細條件待討論後公布。
*維基見習記者
*維基初級記者
*維基中級記者
*維基標竿記者
*維基高級記者
*維基資深記者
==依照類型貢獻給予的獎勵==
:註:詳細條件待討論後公布。
==外部連結==
* [[w:Wikipedia:維基榮譽與獎勵|維基百科上的「維基榮譽與獎勵」]]

移動完畢。—Yoshi 2007年9月10日 (一) 18:4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