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成功取得2007年維基媒體國際大會主辦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本文提及维基媒体基金会或其子計畫(如维基新闻、維基百科)等內容。
台北市申辦團隊合照

【2006年9月25日讯】

維基媒體國際大會主辦城市評審團經過超過30小時的討論後,於今日UTC時間凌晨2時正式宣佈,2007年維基媒體國際大會(Wikimania)將於中華民國臺灣臺北市舉辦。

評審團表示,臺北市的勝出有多種原因,包括一支專注及有經驗的競選團隊、一個集合活動與住宿於一體的舉辦場地,以及強大的贊助機會。台北市也提供機會集中關注增長中的亞洲語種維基計劃、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國際觀點,以及了解更多該地區其他自由知識計劃。評審團亦坦言,本次評審要作出決定相當困難,因為全部4個入團的候選城市均各有所長。其餘入圍的城市包括意大利都靈埃及亞歷山大港英國倫敦

維基媒體國際大會(Wikimania)為維基媒體基金會主辦的維基人會議,目的是探討維基媒體未來的發展策略以及促進世界各地的維基人交流。首屆在2005年8月於德國法蘭克福召開,2006年則於美國波士頓舉行。臺灣臺北則成為第三屆大會舉辦地,2007年8月3日至8月5日於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行。

消息來源

Wikipedia
Wikipedia
維基百科 有關於此新聞的文章。
en:Wikipedia:Wikipedia Signpost/2006-09-25/Wikimania Taipei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