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困局 麥當勞回購以色列餐廳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4月14日讯】

麥當勞宣布回購全線以色列餐廳,以解決過去「支持以色列」引發的消費者抵制,及其對當地業績的顯著影響。

全球速食巨擘麥當勞近日宣布,將全面回購其在以色列的225間門店。此舉主要為了應對過往因支持以色列而引發的消費者抵制潮,嚴重影響當地業績。

麥當勞特許經營商Alonyal在戰亂期間曾在社交媒體表示,為以色列國防軍、警隊及醫院等單位派發數萬份免費餐食。遭受穆斯林國家抵制後,麥當勞銷情不振,甚至首次在近四年內未能實現季度銷售目標。

麥當勞表示,此次收購行動可確保以色列市場的業務運作及顧客體驗,並致力回應外界對公司「支持以色列」的指控。公司發言人鳴謝Alonyal公司多年來對品牌的建設貢獻。

Alonyal公司現時在以色列僱用5 000名員工。麥當勞代表重申,公司在所有國家市場,包括穆斯林國家,均由當地特許經營商代表,故此此次收購對以色列的業務與員工而言,條款將得到維持。

麥當勞回購以色列全線餐廳 擺脫抵制困局

全球連鎖快餐巨擘麥當勞宣布,將以未透露條款回購在以色列的225間餐廳。此舉主要為了應對過往因其以色列特許經營商的某些做法而引發的消費者抵制,嚴重影響當地的經營業績。

麥當勞特許經營商Alonyal在去年10月以色列與哈馬斯沖突期間,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為以色列國防軍、警隊及醫院等單位派發數萬份免費餐食。此舉隨即遭受穆斯林國家如科威特、馬來西亞及巴基斯坦等的強烈抗議和抵制,並從中東地區擴散至法國、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地。

麥當勞在今年1月承認,這場以色列與加沙地帶沖突對其業績造成「顯著影響」。麥當勞首席執行官更將之歸咎於「不實信息」的影響,令公司首次在近四年內未能達到季度銷售目標。

通過是次回購以色列餐廳的行動,麥當勞表示希望能重建其在中東地區的聲譽,繼而重拾主要市場的銷售業績。公司發言人重申,麥當勞在所有營運國家,包括穆斯林國家,均由當地特許經營商代表,此次回購不會影響以色列業務及員工的運作。

Alonyal公司現時在以色列僱用5 000名員工。麥當勞強調,此舉反映公司對以色列市場的持續承諾,並感謝Alonyal多年來為品牌建設所做出的貢獻。Alonyal公司方面亦對未來前景表示樂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