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在美國北部刺探美軍情報 國防部憂危害居民故未擊落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4日讯】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華的幾天前,一個中國間諜氣球在美國西北部上空徘徊,尤其在擁有越敏感軍事地點的蒙大拿州徘徊。雖然美國國防部稱氣球不構成軍事或人身威脅,但仍一度選擇不擊落偵察氣球,因為這樣做可能會導致地面人員被碎片擊中。

中國間諜氣球出現在美國上空

氣球從中國飛到阿拉斯加附近的阿留申群島,在過去幾天飛越加拿大西北部,然後到達蒙大拿州上空,並於週三在那裏盤旋徘徊。

中國的偵察氣球在蒙州上空被發現,預測他們收集數據的主要目標是美國的馬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馬爾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有核導彈發射井。

當中國的偵察氣球在蒙大拿州上空漂浮時,美國軍方首腦和高級國防官員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應對。

蒙大拿州扮演着重要的國家安全角色,因為蒙州是美國三個核導彈發射井場之一的馬爾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的所在地。

蒙州以廣闊的平原和陡峭的河谷而聞名,實際上是150座民兵III導彈發射井的所在地,這是美軍中最大的核彈頭儲存地,擁有核武機密。

蒙州是三個公開的大型核導彈發射井地點之一。美國陸軍在蒙州的私人農場放置民兵III導彈發射器。導彈發射器周圍有保安,有監控鏡頭。

蒙大拿州是第341導彈聯隊的所在地,而馬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是美國三個操作和維護洲際彈道導彈的空軍基地之一。

美國大平原區上总共有超过400个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導彈發射井中有攜帶核武器的民兵III洲際彈道導彈,隨時準備發射。

位於美國西部的馬爾姆斯特羅空軍基地在20世紀50年代被選為核導彈的合適地點,主要是為了對抗蘇聯。

美國空軍在蒙大拿州中部約13800平方英哩的區域內擁有150個民兵III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使其成為西半球最大的核武器綜合基地。

蒙大拿州導彈發射井由美國空軍第341導彈聯隊操作,旨在通過在短時間內投擲遠程核彈提供致命作戰能力。

五角大樓週三派出F-22戰鬥機跟蹤氣球,但決定不將其擊落。與此同時,跟蹤時當地領空比林斯機場的航班還被停止。

公佈公開這一發現似乎是為了在布林肯訪華之前向中國發出警告。氣球事件的突然出現必然會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紐約時報引述官員稱,雖然這不是中國第一次向美國發送間諜氣球,但氣球似乎在美國上空停留的時間更長。

五角大樓新聞祕書賴德准將對記者說,這個氣球飛行高度遠遠高於商業航空,並補充說,當它被發現時,美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防止氣球收集敏感訊息。

蒙大拿州導彈發射井最接近發射導彈是在古巴導彈危機期間。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