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與WikiLeaks劃清界線 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被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本文提及维基媒体基金会或其子計畫(如维基新闻、維基百科)等內容。

【2010年12月9日讯】

維基百科社群早前發表公告,呼籲維基媒體基金會計劃的用戶應注意WikiLeaks(維基解密),「在任何方面」均與維基媒體基金會无关。

WikiLeaks是完全独立的网站,运营的人亦與維基媒體基金會无关,維基百科創辦人吉米·威尔士已於英國一份報章說明此项内容:「Jimmy Wales: people think I'm responsible for Wikileaks」。

該網站創辦人朱利安·保羅·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表示,自行架設WikiLeaks站台的目的,是為揭露政府及企業的「腐敗」內幕與行為,然而,阿桑奇已在美國時間周二(12月7日),因涉嫌性犯罪案件而被捕,由於被查出其網站創辦人之身分,因此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雖將其在性犯罪案件部分列為通緝犯,但因牽扯出解密網站的事件,逼使瑞士銀行祭出鐵腕,關閉阿桑奇的帳戶,而萬事達公司也停止向該網站進行付款。

參見

參考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