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賓客人數多 郭嘉明不入三甲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重定向自長洲賓客人數多

【2009年5月3日讯】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佛誕,適逢前後兩日分別是勞動節及星期日假期,香港長洲舉行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吸引不少遊人前來,使這個平靜小島充滿熱鬧氣氛,可謂「長洲賓客人數多」。據警方統計,昨日有6萬人進入長洲,破歷屆紀錄。傍晚時份等候乘船的人龍由碼頭延伸至一公里外的長貴邨,情況異常混亂,渡輪公司不斷加開班次疏導搭客。

由於香港早前有墨西哥旅客感染人類豬流感(H1N1)入院,不少遊人都佩戴口罩,另外在多處地方當局亦有設置醫療站提供消毒藥水及口罩供遊人使用。

昨午的飄色巡遊,以今年在港舉行的東亞運動會及H1N1流感為題,孩子打扮成運動員或救護員,遊行於長洲街巷。至於晚上的搶包山項目,今年新增2名女子選手,包括本地金髮女子攀山好手鄭麗莎,最後年僅20歲的業餘攀山運動員何善揮以1038分贏得冠軍,深受長洲人民歡迎的「3屆包山王」郭嘉明則未入三甲。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