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2017年7月31日中国大陆报纸头条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关于报纸的选择[编辑]

因为大陆不同于香港、台湾,主要纸媒没有那么明显,比如可称为“X大报”之类的。若是仅选取中央媒体,一方面略显单调,一碰到重大新闻多发期,很可能全都得用新华社的通稿,那么标题几乎全都一样了。另一方面,地方纸媒中比较著名的突出的也有不少,虽然有发行地域的限制,但是近年来借助网络,它们的报道也传播甚广,影响力不可小觑。

所以最开始写第一篇大陆报纸头条的时候,仔细考虑过选取哪些纸媒,基本思路如下:

  • 中央级纸媒,各主要机关报: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
  • 全国性纸媒:《参考消息》、《环球时报》等
  • 各省区市主要纸媒,尽量覆盖全国各地,一个大的地区至少有一家:如除京沪穗汉一类媒体重镇之外的,东北有《辽沈晚报》、西北有《华商报》、西南有《华西都市报》。另外,地方上的党报即便名气较大也不再列入了,如广东的《南方日报》、上海的《解放日报》、江苏的《新华日报》等,考虑到基本上与中央级媒体内容相仿。

以上是初步构想,不知道其他的对此感兴趣的朋友有没有什么意见,觉得有什么比较有影响力的媒体但是还未被列入的,欢迎一同讨论!!

木天木讨论2017年7月31日 (一) 04:39 (UTC)[回复]

@木天木:先求有記錄再求好。盡量即可,能夠長期更新更讚;非常歡迎有人願意貢獻! --Kanashimi讨论2017年8月1日 (二) 12:00 (UTC)[回复]